bar_green.gif

anigray04_pulse_next.gif月亮和地球的距離

 

        ◇這個距離大約可排下三十顆地球

    倘若由地球坐速度很快的火車,不停的往月球開,一分鐘都不能休息,最快也要五個月才能到達喔!

    坐噴射機的話,最快也要十五天才能到達!

anigray04_pulse_next.gif月亮的直徑、體積

    月亮的直徑大約是三千四百七十六公里,大概是地球的四分之一體積是地球的四十九分之一,如果把地球比做籃球,月亮就像網球那樣大。

anigray04_pulse_next.gif月球上的重力

    月球上的重力比地球小,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也就是六十公斤重的人,到了月球就只有十公斤重而已,這也就是為什麼太空人在月球上可以背上百公斤重的裝備,而不費力的原因,且能跳來跳去!

anigray04_pulse_next.gif月球上的溫度

    月亮上也有白天和晚上,太陽照射到的那面就是白天,溫度高達攝氏一百二十度,可是會把人給熱死,而太陽照射不到的那面就是晚上,溫度會降到攝氏零下一百五十度,也會把人把凍死!

回首頁


恆星行星
衛星


量一量


月球表面


自轉與公轉


月亮的形狀


月   蝕


潮汐作用


小測驗


神話故事


 網路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