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類別
程式設計
資源類型 教材
教材語言 中文
適用年級 七年級
教材名稱 我們與歌的距離
教材說明 本課程主要分為三部份:1.音樂魔塊:透過blockly game中之音樂積木依題目來學習函式功能與任一起始區塊均能同時啟動兩段以上的音樂創作。2.小組指定曲:透過小組分工與合作完成指定曲目的音樂節奏。3.個人自選曲:透過個人自選曲之互動式電子賀卡,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並且透過Scrtach創作工作坊上傳到網路,分享給全世界的人欣賞其音樂創作。此次課程採用5E探究教學模式結合Scratch程式設計之課程,除了著重學生「運算思維」能力的培養外,也結合「音樂素養」的知能,創造出個人與小組獨特的音樂曲風,透過同儕小組合作學習,共同合奏出小星星的節奏後,彼此分享與溝通協調完成小組任務,並透過筆記來了解迴圈與函式兩者間的差異性及交互作用,進而提升撰寫程式的效能。最後本課程透過親子學習單,讓親子之間透過"歌曲"讓彼此的距離更為貼近,落實人人可用程式製作出音樂創作並且讓課程普及化。
作品來源說明 得獎作品:臺北市 108 年度中小學多媒體單元教材甄選活動 優等
作者 陳妤蓁
版權限制 姓名標示 2.5 台灣
建檔時間 2021/11/17 下午 02:29:58
教材資源
FLE20211117144301WF9.zip

9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