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類別
生涯發展教育
資源類型 教材
教材語言 中文
適用年級 七年級 八年級 九年級 高一 高二 高三 高職一 高職二 高職三
教材名稱 康乃爾筆記法
教材說明 康乃爾筆記法(Cornell Notes system),又名5R筆記法,是康乃爾大學教授於1940年代提出的一種筆記方法。康乃爾筆記法為筆記提供了一個系統的格式,筆記紙被分為三欄:筆記欄通常在右邊,是左側的索引(關鍵詞)欄的的兩倍。 頁面底部留出五至七列作為總結欄。演講或課堂中的筆記寫在筆記欄中,使用短句子掌握要點且要留下一定的空白以便將來複習,相關的問題或關鍵詞應及時寫在索引欄中。 康乃爾筆記法可以用在各種場合,例如閱讀書籍,觀看DVD,聆聽講座等。 康乃爾筆記法也鼓勵學生複習與反思,所以在記完筆記後的24小時內,學生必須寫下問題與摘要總結。 當複習筆記時, 學生可以遮擋右側的筆記欄並嘗試解答左側問題欄中的問題,重述課堂上講過的內容。
作品來源說明 分享作品
作者 林秋宛
版權限制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建檔時間 2020/2/2 下午 04:53:44
教材資源
FLE20210830101556GJQ.zip

131Mb  簡介